Thursday, January 9, 2014

阿猫的生产日记@难忘经历。。。

2014年的的一篇就要和大家分享生产的 难忘经历。。。
之前每次和老公聊天时都会聊到到底年头还是年尾的宝宝好
我的预产期在一月头,但阿猫却一直感觉自己的小牛奶会迫不及待的在圣诞节之前出来看世界。

原来准妈妈的第六感还真准。

15/12/13 
37weeks+1day 阿猫就开始来红了,分量不多加上明天就要 follow up 了,就不去理会它。

16/12/13 follow up
告诉医生有来红的现象,医生帮我做内诊,竟然开了3cm.. Omg!!
这可能是和我的超 active工作有关吧!竟然就这样开了3cm都没感觉。
医生给了我一个星期的MC,吩咐阿猫好好在家待产。

19/12/13
傍晚感觉肚子不舒服,背后也很酸,开启了contraction的 app,大概十分钟一次。
心想可能是这次咯!
和老公准备好所有的东西,到医院的急诊室后,产房的护士来接阿猫到产房。然后开始 monitor CTG 半个钟。
不知道为什么,到医院后肚子竟然没什么动静了。护士也没帮阿猫做内诊,就这样被请回家继续等待。

22/12/13
冬至咯!老公已经work from home 几天了,就怕随时随地要载我到医院。
今天家婆煮了火锅,阿猫的最爱,所以从中午就吃火锅、汤圆到晚上。
回到自己家,肚子又开始不舒服了。这次很谨慎的在感觉子宫收缩及算时间,也text了几位有经验的朋友问意见。
其实对于初产妇来说,真的很难辨别真假阵痛。
不过这次阿猫感觉到背后痛时,肚子也鼓起来,而且是十分钟一次,为了更确定,我和老公 monitor大概两个小时才到医院。
大概晚上十一点多
到医院急诊室后,产房护士来接阿猫上楼,又开monitor CTG 了。阿猫的宝宝真的很故弄玄虚,开始做 CTG时,子宫收缩又不规则了。Omg!  是怎样啦!? 玩ye!
结束 CTG 后,阿猫以为又要被请回家了。
后来为了安全起见,护士帮阿猫做了内诊,竟然开了4cm......,医生说必须直接 admit, 明早五点开始催生。
而后,就是一连串的 procedure,护士叫阿猫换上病人服,然后就是给通便药,找血管插针。

这是一个最难熬的夜晚,隔壁房那个巴基斯坦女人呼天喊地的叫声,让阿猫和老公彻夜难眠。本来还算平静的心,真的开始紧张起来。

23/12/13 0530hrs
护士开始打催生点滴,也装上了CTG测量宫缩。
护士要离开房时,阿猫还问了她最强的宫缩可以到多少,她告诉阿猫最强可以上到100以上..

早上七点,早餐时间,阵痛还不是很强。但是阿猫连一杯豆浆水都喝不下。所以,所有的早餐都进了老公肚子里。

过后,宫缩开始慢慢变强,不过,CTG 的 reading还是徘徊在30 到40左右。阿猫心里想一定还会更痛更痛。
所以当早班的护士问我需不需要止痛药或打 epidural 时,我都一直说还可以忍耐。每次宫缩时,都感觉都下半身及脊椎骨要断裂似的。
 
0830hrs
当宫缩越来越频密时,
阿猫真的痛到不tahan了,命令老公快去叫护士,我要 epidural.....!!!!
负责我的护士进来后马上帮我做内诊,竟然已经开了9cm...她也预计不到竟然在三个小时就fully open ,事不宜迟马上叫其他朋友帮忙准备接生的器具,然后她马上联络我的妇产科医生-Dr Paul Tey。

就这样,泪眼汪汪的猫竟然连一支止痛药都没机会打,就要开始生了。
 
在最无助时,消息传来阿猫的帅哥妇产科医生竟然在这个时候帮人开刀。
怎么办!!!猫已经有要上大号的感觉,每一次振痛都很想 push. .我的妈呀!救救我~
护士拿了 Etonox gas 教猫怎样吸,就这样每一次阵痛,吸一次,至少release 了一会儿。

终于,医生在九点赶到了, 哦!我的救星,仿佛在他的头顶上看到光环及两只翅膀。
他一来,就马上帮我做内診,然后在我没有防备的情况下把我的羊水刺破,痛的我眼泪直流!! 
看在你帅的份上,我忍你!!

过 后,  Dr Paul 和老公把猫拉高, 位子乔好,然后护士就开始教我怎样 push...一感觉宫缩时就要深呼吸,然后 push, 做了几次,不是太快就是没力气,(本猫可是没吃早餐哦!),
到最后真的虚脱了。
后来,医生征求意见,要不要vaccum。阿猫想只要不开刀就好。所以连忙要求医生帮忙!
当时真的痛到连医生怎样剪开下身,有几个护士拉着我的脚及压着我的身体我都不知道。只是很专注的跟着他们的指 示,push了三次,每一次push 就依照他们的指示 hold hold hold。。。。

终于,阿猫听到了宝宝的哭生!~ 护士把热呼呼,软绵绵的他放在我身上,
天啊!!!!阿猫真的做到了!!没有哭,因为脸上是汗还是泪,已经傻傻分不清楚。
虽然全身还是痛的不能形容,不过,感觉真的解脱了。

这时,陪在阿猫身边的老公也突然间不见了,哈哈~追踪儿子去。
 

 
以为已经告一段落,谁知猫的子宫收缩不好,大量出血。。。打了针, 继续在产房吊点滴,
到大概下午四点,才得以转到普通病房。
 
1900hrs
晚上七点多左右,护士来带猫到厕所。
走了几步路,感觉很晕眩,坐在厕所盆上,下体竟然大量出血,随之而來的是眼前一片黑暗,
整个人变得不省人事。。。
依稀记得很多人加上老公不停的呼唤猫,但猫的眼睛就是睁不开。
当时心里想,惨了!她们一定把猫送到猫工作的部门-ICU....不要啦!
努力的让自己恢复意识,头还是很暈,眼睛睁不开,
喝了几口热饮
大家合力把猫搬回床上。
。。。。。。。。。。。
老公一直坐在猫的身边,担心的口吻叫我不要睡。
说以后不要再生了。
阿猫还记得,当时还可以闭着眼睛,很累很累的向他 A 了梦想国度的机票。哈哈!!

后来,check 了 hemoglobin才知道,从产前的11.6mmol/L 跌到7.9mmol/L 难怪猫的脸和手一点血色也没有。
因为事态严重,阿猫还被护士列为高风险病人,明明都是同事,服侍人惯了, 反过来要人服持真的很变扭。
幸好房间有KLCC View....又有老公服侍周到,加上亲人好友的探访。所以,没有很闷啦~

(取自网页)
25/12/13
后来,在医院住多一天才在圣诞节出院.......
Little Thor,我们回家咯~
 
 至今,做月已经三个星期了。
用了两个星期来回忆及细写这一遍,
这个过程痛苦,且毕生难忘。
但每每看到小宝贝可爱的笑容,却又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相信这里的妈妈们,都和阿猫有一样的感受吧!

20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恭喜恭喜
妈妈最伟大了啊

孤傲的王子 said...

恭喜恭喜~~
恭喜你荣升为妈妈了:)

宅妈 said...

恭喜,恭喜!!
你好棒!!

sock peng said...

恭喜!恭喜!

sock peng said...

恭喜!恭喜!

Saimnicy Kim said...

恭喜你!!妈妈最伟大了~~
恭喜准妈妈啊!!

美云_小雨 said...

恭喜恭喜!平平安安就好^_^

@LIc3 s-h-i-h^s-h-i-h said...

恭喜你啊,菩提猫~~

你很棒,你很伟大呢!!!!!!

倩倩 said...

恭喜你啊,
愿你们都健康

YT said...

好勇敢,好棒~

孩子很可爱呀。

祝你们大家都幸福快乐健康平安,2014加油。

SisterPrincess said...

恭喜恭喜!!小孩头发好多好可爱啊~~~
妈妈也要多多休息,多吃补品哦!!

祝你身体赶快有干劲起来 :D

Fionn Teoh said...

恭喜啊~!
我也觉得你们很棒~!!!!!

记得要多upload baby的照片哦

kym said...

恭喜老爷贺喜夫人~~

你家公子好可爱,也最重要的是阿猫好伟大。
我生了两个都是开刀的,第一胎的阵痛真的让我吃不消。最后因为宝宝羊水有大便所以才转去开刀。那时我心想,自然生真的是太可怕了。所以我都认为自然生的妈妈们都好伟大~~

猫记得好好享受你的做月哟。。很快就满月了。。加油哟。。新年快乐~~

~珊姑娘~ said...

原来叫小博乐!你好!!!我是珊姨姨!*挥手*

阿猫!好棒好棒!!!!给你大大力鼓掌!生过孩子的都知道阵痛的恐怖性!不是玩笑的!所以妈妈很伟大,真的!!!再次给你大大力拥抱!
你记得好好休息! =)
然后恭喜你们!!!^^ 从此enjoy一家三口的日子^^

原来子宫开了3cm还可以tahan几天这样的。说真的,看了很多人的情况让我有种打算以后第二胎也要如第一胎这样催生,虽然会比较痛苦,但是可以做好准备几时生感觉比较好。要不然好紧张哦!!!
你们好强,还可以自己算阵痛,我痛到都算不到了。而且我的医生在开了3cm就tuk破羊胎水了,阵痛就从那里开始了!你好快就到了9cm,有种快活感pulak哈哈!
我那时要vaccum我的医生说这样伤口要剪开更大哦我就不要 xD 其实被剪的时候我们都完全不知道的对不对!哈哈! 好恐怖hor xDDD

每个生产过程都是有血有泪的,但是过后看到孩子,真的会觉得那些痛又如何!妈妈很伟大!爸爸也很棒!一起照顾孩子!大家加油! ^^

Mayble said...

欢迎您小博乐,很好听的名字。
唉。。。讲到生孩子真的是我的妈
怕怕啊!那种痛不是开玩笑的呀!
但是只要看到宝宝什么都值回票了。
妈妈万岁,阿猫好好休息哦!
宝宝也很可爱呢!

Aris Min said...

首先,恭喜你!!!!!

不过我看到你说突然出血晕倒那一part,我整个好紧张哪!阿猫你是在私人医院生的吗?病房好豪华,我觉得这样孕妇心情住着也会好lie!

baby名字好好听!!!
妈妈真得好伟大,接下来的日子都要加油哦!

Vincent Cho said...

过程不简单…恭喜你荣升妈妈了!:D

Sky Chong said...

替你感到开心!!!妈妈真的是超级伟大!!!耶!恭喜你们~~~~

Shin said...

看到你說你在昏眩當中還不忘A機票,我就忍不住笑了!
我生的時候也覺得場面很混亂!醫生什麼時候剪開會陰部也是不知道的!baby就莫明其妙出來了⋯哈!
anyway,恭喜你啊!期待日後在這裡看到更多的親子互動分享文咯!

wendy said...

第一次留言,恭喜猫猫, 也辛苦了!话说你真的很能忍痛。 那个A机票的事哈哈。。。

博乐的名字好好听,很文艺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