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5, 2013

孕事后期,阿猫在倒数中。。。

阿猫承认,怀孕后真的很懒,懒得不想动、懒得做完工回来就很想睡觉;懒得不想上网;懒懒懒。。。
就这样,度过了怀孕蜜月中期的三个月,一切一切都很自然,宝宝也没有给猫妈咪一丝的不舒服。希望宝宝出生后也会这样乖乖听话才好。

怀孕22个星期的时候,做了宝宝的detail scan, 照宝宝的全身看有没有缺陷,从头部到脚,还有重要器官比如肾脏、心脏等等。当然最后是确定宝宝的性别。
看到宝宝一切正常,不过就是顽皮了点,一直用手把小脸给遮住,幸好是自己医院的医生,所以让阿猫到外面休息了两次才可以清楚看到宝宝的脸。

怀孕23个星期,渐渐的感觉到胎动的奇妙。就好像有人在你肚皮里打鼓似的。看来宝宝是在肚子里做体操了。

进入24个星期时,参加了医院举办的哺乳、照顾宝宝-冲凉,按摩的课程。当然对于护士猫来说,这些都是学过以及教过病人的课程。但是,教人是教,和现实生活自己要实践还是会和其他新手妈妈一样紧张。所以阿猫爹地和妈咪很努力的学习中。

阿猫也和所有妈妈一样,都想给自己的宝宝最好的礼物,就是人奶。
也希望可以fully breast feed 宝宝到至少六个月。

进入孕事后期后,就要为新生命的来临开始准备好多东西,还有要帮宝宝取个好名。
现在的宝宝物品还真的种类繁多,有些物品真的不知要选什么牌子好。
每天看物品review,看到一个头两个大也不知道到底哪个好。有时也会向朋友偷师,和joan讨论。。。。。

还记得那时在很懊恼时,有一个马来同事告诉我:做父母的就是会跟着宝宝成长,每天在他身边的我们自然而然的就知道他需要什么。东西不需买的贵就是好,实用最重要。

所以,宝宝。不要怪你爹地妈咪不买多多新衣给你,而要穿表哥们穿过的。
因为啊~节俭是从小培养起的。。。。。。:)
 
嗨咯!这里的哥哥姐姐们。小小猫已经31个星期咯~

17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其实哦,贝比衣服真的不用买很多,因为他们大很快的^^我生第二个的时候,也是准备两套而已,出院一套,满月一套
先恭喜你哦,祝你顺产^^

~珊姑娘~ said...

阿猫,知道你怀孕所以多休息而少更新,但是还是很希望你可以多点更新哈哈哈!!!多点分享怀孕事录,读了也觉得开心幸福^^
原来31周了,好快呀!阿猫要好好继续享受接下来的几个月的皇后孕期=)

宝宝一切健康平安就是怀孕中最好的事情了。
所以小小猫是不是小公主呀?呵呵^^

以后小孩子的事我们也可以多多交流,我到现在都还是个时时在学习的新手妈咪=)

小孩子长大很快的,所以衣服有二手的最好了!!!买不完的啦 =)

慧慧 said...

赞同,宝宝很快长大的,不一定要买新衣,穿别人穿过的其实更好!

31 周,很快了!

倩倩 said...

时间过的真快。。。祝你生产顺利。。

@LIc3 s-h-i-h^s-h-i-h said...

给宝宝穿之前小孩子穿过的衣服,会比较乖哦~

我的朋友妈咪说的~~~~

Mayble said...

好久不见了。。。
快要生了哦!真快。。。
我的儿子也不是买了很多,
拿姐姐女儿二手的。
但粉红色较多让人误会一一是女的。
满月后很多人也会送小衣物,
所以真的不用买太多的。
好好休息,想您哟!

SisterPrincess said...

昨天突然想起你
想说好久没看到你更新了
不知道还在孕期中还是已经生产了
今天赶快上来更新reader
结果看到你的update好巧!

加油哦,多休息很重要
可以的话多补充睡眠哦
要不然宝宝出世后要配合他的作息
和哺乳真的会很累很累 XD

有能力可以买一些新的疼疼自己的孩子
小孩衣服我也是穿长辈们过手的
传言有好和不好我都听到
所以自己开心就好,呵呵

接近预产期记得要多走路哦
还有和宝宝多多说话让妈咪不要痛太久
快快出来 XD 胎教还蛮有用的

期待与祝贺你生产顺利
记得要更生产文哦!呵呵

美云_小雨 said...


哈罗,阿猫和小小猫^^
很开心看到你更新

衣服穿别人穿过的很好啊,衣服新新的感觉不大好穿,不温暖,旧旧的很好穿,软
软的布料很舒服 =)

gracefam said...

恭喜恭喜!宝宝衣服真的不需要买很多,如果可以穿旧衣服更好,不过第一胎真的会忍不住买多了,正常的,到第二胎就省会很多。

咖啡杯(Joan) said...

我很开心有个伴可以忽然交流,互相交换意见
说说下,就到后期了
我忽然发现你的部落只写了“宣布”喜事和准备倒数,中间的那一段你真的去蜜月了,哈哈哈!
无论如何,祝生产顺利哦!

Vincent Cho said...

一定要享受当中过程,那是奇妙的旅程~^^

宅妈 said...

我也只有买一件新衣给孩子出院穿,很多都是从姐姐那里扫来的,因为小孩子大得很快,一下子衣服就不能穿了~~
而且老人家说,穿旧衣小孩比较容易带,呵呵~~

好好休息~~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For me, i find bb clothes can share share, as bb grow fast..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Wait to see your bb...

kym said...

加油加油~~

咸 妈 咪 said...

哇,好快哦,我想不久后就是看你写坐月的文章了吧,哈哈~ 顺产呀!

我呢拾姐姐孩子的衣服也多,自己去败家也多,因我太喜欢买孩子的衣服了,都会忍不住买,哈哈~

Carrie said...

好久没上来了!没想到那么快已经31周了啦!

你要加油哦,可以的话多散步和休息

到时我们可以大谈妈妈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