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10

我们の婚礼,我们做主

在上一篇,珊姑娘有问道阿猫在明年沙地工作回来
十一月是办婚礼还是注册,
而答案是明年十一月二十日就会办华人婚礼及注册。

其实也因为今年阿猫会出走外国
所以明年的婚礼,在今年就开始准备
而且很多较重要的东西都准备的七七八八了
这样阿猫才能安心的出国

像很多女孩一样,阿猫的脑里也有很多梦幻的婚礼
但还是现实点比较重要,
Garden wedding,旅行婚礼,沙滩婚礼都不行
只有乖乖的走回饮胜文化

结婚择日
本来想等明年的通胜出版,才请阿猫会择日的二舅帮忙
但因为酒楼难求,所以只好请二舅做E-时代新鲜人,帮阿猫上网看良辰吉日

婚礼仪式篇
由于阿猫来自南马柔佛,而未来老公来自槟城
除了他一家在KL,所有的亲戚都还在槟城
问题来了,我们的朋友都在KL
这样到底要在那里摆酒?!
经过多次的讨论,我们决定把亲戚朋友都请来KL
在一天内行礼和请喜酒。

婚纱篇(Bridal house)
阿猫和未来老公对婚纱照的BUdget早有共识,定在RM2500以下
我们都觉的actual day 的摄影比婚纱摄影来得重要
因为看过很到朋友受不住"一生一次”的诱惑
而拍了至少4K到5K的照片,到最后这些Album 都会被遗忘在橱里或是床底。
为了不浪费钱,我们做了很多Survey,最后挑了位于Sunway 的Stareast bridal house
它们家的配套价钱给的公道(under budget),送的东西多,服务态度好
外景可以选在KL或Penang(没有另加收费)
最重要的是有几个朋友在这里拍的都不错,所以所以就这样定下来了
明年二月的年假,阿猫就会回来拍婚纱照。

~而另一辑的照片,是阿猫和乡村朋友的承诺
阿猫已力邀小熊操刀,拍一辑有浓浓乡土感觉的照片。

爱的小屋篇(house)
去年开始我们就开始寻找心水的屋子
但一直没有着落,幸好今年初,在未来家公婆家附近找到了间
我们很满意的屋子,虽然是二手屋,但保养得很好。
现在我们在办着最后阶段的手续
希望一切顺利。

喜筵(Banquet)
这个最让我们头痛,说真的KL人还不是普通的KIASU(阿猫也是半个KL人)
阿猫早前物色的几间出名的酒楼竟然在一年半前就被人预定了,
最后选择这一间位于The mines shopping mall 里的八月花酒楼
这间酒楼尚新,虽然名气不响,但酒楼里的布置美观,没有碍眼的柱子
股东MR David 也很好商量,服务周道,我们很满意
就这样的在一年半前,kiasu 的定下了酒席

而后,还有很多零零碎碎的事务要完成,
比如
婚礼筹委表,婚宴流程,新家布置,回礼,蜜月旅行等
阿猫已在绞尽脑汁想idea,
势必有一个令我们及亲朋好友回味无穷的幸福温馨婚礼

26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你差不多一整年都会在国外。可以的话,就放手给家人好友帮忙你们俩搞定吧 =)

Akira 思胜 said...

呵呵, 开始期待你的婚礼呢!

Chi Leong said...

我告诉你hor,上次我家人在mines 喝喜酒
他们回来全部说绝对没有下次,他们不肯再去那边了。

Puddycat Mei Ai said...

Vincent,
但问题是,好友都和阿猫一起出国
家人又在很远
还是靠自己咯

Akira,
阿猫也很期待啦~

chi Leong,
怎么办?你家人有说是哪里不好吗?
菜色,服务还是。。。
快告诉阿猫才能让想办法改进

巨蟹男 said...

恭喜,恭喜...

哈哈...

你要去 Saudi Arab?
我好羡慕哦~

Chi Leong said...

食物很冷,厕所要走很远。

~珊姑娘~ said...

原来你们已经筹备好了的,这样我也放心!因为我了解结婚筹备很吃时间精神,担心你们会来不及筹备。
你们很勤力呢^^
应该的,要好好计划好了才飞喔!
明年十一月吗??KL吗??

不如你等我的摄影师拍了我的婚礼结果后给我知道你满意吗?如果你满意那我来帮你预订他,谈了再介绍给你。

有什么可以email我,尤其是你在外国时,我可以帮你的一定帮。这摄影师如果你满意最好,我可以帮你book他先。日子接近了我也会提醒他。所以摄影师方面你暂时不用担心!
Shanshan5933@yahoo.com

好好准备明年二月拍结婚照吧!加油!做个幸福的女人^^及准备作人妻吧~

黑衣天使 said...

恭喜你哦,猫姐。希望你在沙地能得到非常好的回忆哦!
还有到时婚宴的照片别忘了post上网和我们分享哦!

Puddycat Mei Ai said...

巨蟹男,
对啊~阿猫下个月就出发了。

珊姑娘,
明年十一年,阿猫会在巴生姐姐的家出嫁,
所以一切仪式都会在KL,
阿猫会和你keep in touch
一起分享结婚的喜悦
当然你的先到,你也可以以过来人
给予指导。。

Puddycat Mei Ai said...

黑衣天使,
阿猫一定会时时update你们这群博友
你也要好好求学
当个美好的白衣天使

Shin said...

饮胜文化不错,我其实挺喜欢的!哈哈!

Moon Palace我去过一次,不过不是喝喜酒。菜色ok,或许因为我朋友认识那个captain,所以服务也ok~不过厕所是真的几远一下咯!

btw,看到你这么早就开始筹备,我也替你感到安心了 XD

晴天 said...

先恭喜阿猫。。 ^^ 好羡慕你可以常常去旅行哦。。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Congratulations to 阿猫...

咸 妈 咪 said...

那次的求婚篇后,都没有收到你有关结婚的消息,终于放上来了阿~~ 恭喜恭喜噢~ 期待你的婚纱照,期待你的婚礼!^^

Puddycat Mei Ai said...

Shin,
哈哈~你说得对,饮胜文化也没不好
华人的传统嘛~
上次阿猫去接洽那间酒楼时,
觉得很不错,又靠近家里。。
哈哈~就是没问厕所在哪里?

晴天,
这次是去做工,还有旅行是其次咯~
不要等以后才后悔当初有机会不去

Puddycat Mei Ai said...

Sharon,
thanks ya...

咸妈咪,
是咯~ 求婚后,是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
真的没什么时间上网
现在还比较有时间
就上网update 你们lo..
不过幸好有面子书

~ 仪仪妈咪 ~ said...

结婚还真的很多事情得忙哦。。。

pauline_5092 said...

恭喜恭喜,我的婚期也是定在明年,不过我是九月十七日,比你早一点点,现在已经在准备当中,怎样说女人都是希望一生一次的婚礼可以完完美美嘛!嘻嘻嘻~

Puddycat Mei Ai said...

仪仪妈咪,
对哦~那种零碎的事情最头疼
到时最好要有list 一样一样做。

pauline,
原来你比阿猫早两个月结婚
恭喜恭喜
你的婚礼又筹备的怎样了?

canex@fern said...

恭喜哦~那酒家我也去过,其实坦白说不是很满意,当天菜色不太好,服务生大多数是中国人,而且都要三催四请的,但是不知道最近有没有改善~我是去年去的,不过你可以和酒家反映一下!

Feeling said...

你好。原来你也差不多要结婚了。恭喜恭喜。

BB_hwiyee said...

恭喜新娘子^^

Ashley said...

原来你要去那么远工作啊!
我有位护士朋友,她也提过这样的 offer.
应该很不错。不过要离开家人和爱人远远。
你的安排很好呢,做完一切自己要的自由,
然后就乖乖回来结婚,相夫教子。^^

~珊姑娘~ said...

好的!到时有什么可以问我找我。加油喔阿猫︿︿

June said...

恭喜菩提猫哦!♥^^♥
等你的美美婚纱照!:)

MeiFang said...

真的都搞得很周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