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风雨无阻台湾行-金九一日游

DaY 6 台北-金瓜石-九份-基隆夜市


不知道大家没有看过台湾偶像剧(转角遇到爱)又或是电影(悲情城市)还是还是有听过陈绮贞的歌(九份的咖啡店) 都没有???
阿猫今天就来介绍这些电影,电视剧的拍摄地方



旅程已进入第六天了,今天我们会到比较郊外的地方
早餐后,我俩就在台北火车站坐火车到瑞芳火车站(NT78)

到达瑞芳火车站本想依据资料到瑞芳火车站大厅购买金九一日券(旅游套票)
但不知何故,套票已停卖,我们只有询问旅游柜台如何前往(但其实也不难)

从火车站出来,我们就到对面的顶好超市前搭基隆客运到金瓜石路径九分
公车上人挤人,多数是来自香港的游客
上山的路弯弯曲曲,司机技术很好,不过在好几个转弯处为他捏了一把冷汗
在黄金博物馆园区下车,我们就用随便一张统一发票就能入场免费
我们参观了生活体验馆-四连栋日式宿舍(这里也是转角遇到爱的拍摄地),太子宾馆
黄金博物馆
本山五坑隧道
因为刚下了小雨,这里又属于山区
凉风习习
美丽的大自然尽收眼帘
我们走走停停,
享受着大自然的风景

中午,我们回到大门前搭反方向的车回九份
九份是阿猫盼望很久的地方
今天终于可以踏上这座山城
九份很美,许多店铺,住家依山而建
俩形店铺又以石梯相连
周末的这里,人挤人
又以香港人居多
我们在这里解决了纪念品和伴手礼的问题
也在九分老街上找到三宝
四色肉圆

草仔粿

芋圆大约下午四点,我们到九份老街7-11的对面搭基隆客运到基隆夜市(NT44)
坐了好久的公车,一直怕坐过头,所以一直跑去问司机到了吗??
哈哈~
基隆夜市靠近港口
所以这里当然是吃海鲜的好地方
服饰方面因为比不上五分埔的价廉物美
我们也没多看

(收到Postcard的博友们有注意到吗?阿猫是在基隆寄出明信片的)
最后我们走路到基隆火车站搭火车回台北火车站
要走一段路程,很难告诉你们方向
如果要去,
就发挥不耻下问的绝招
呵呵!

今天的行程是阿猫除了清境农场,最喜欢的一个
值得推荐给你们

22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九份,很古老的感觉。可是我很喜欢,尽可能也会安排过来这里。住宿方面呢?你们住这里吗?

Cheddarina said...

i went to jiu fen during my trip to taipei. love the foods there...

Puddycat Mei Ai said...

vincent,
时间允许一定要去九份
我们还是住在台北
只是坐火车到瑞芳
车程不是很远
如果你想住九份
那里也有名宿

Cheddarina,
welcome to my blog...
my love de food there so much....
yummy yummy~

Akira 思胜 said...

哇塞, 好像下乡去的感觉呢!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Now got a 长寿 Taiwan serial 爱 showing in Singapore...

* 咸 媽 咪 * said...

我喜歡大自然咯,真的很想一幅畫!

還有~還有~ 螃蟹咯!^^

晴天 said...

对对对, 我看到明信片上有基隆这个字。。呵呵

九份这个地方我一定要去!!!!!! ;p

Vincent Cho said...

嗯……请问从台北去九份,车程大概多久?你们是一大早就出发了吗?我正在安排住宿的问题呢……

自成 said...

随身不离小翠儿 :)

Puddycat Mei Ai said...

Akira,
那里的感觉很乡土
但游客却超多。。

Sharon,
马来西亚也在播映台湾长寿剧
阿猫没追,但老人家很喜欢看

咸妈咪,
其实那里的风景比照片中的更美
阿猫不是很会捉角度
捕捉更好的镜头

晴天,
这个地方有时间一定要安排
阿猫很推荐哦~
超喜欢的

Puddycat Mei Ai said...

Vincent,
我们大概八点从台北火车站出发
需要大概一个小时就回到瑞芳火车站
不是很远
你们大可以放心住台北
但你需要安排一日游慢慢玩咯!

自成,
小雀儿时菩提猫的好朋友
所以一定要带它去玩
呵呵~

SisterPrincess said...

有有有,我有看转角遇到爱!!
呵呵,我还以为都在上海拍呢~

人家好想去台湾...>Q<

小薰妈 said...

统一发票是什么?那个转角遇到爱的日本宿舍好像有男女主角的看板在门口咯!你们没有去合照??^^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好想去台湾呢!
今年假期就落在新加坡身上
其他就生活营咯
明年可能可以跟老师去cambodia~(期待)

~珊姑娘~ said...

那些电影我没看过!但是九份我很喜欢!!!
每次老板娘开电脑就看到她的壁纸是在九份拍的,就莫名的爱上了九份。
九份真的很美的感觉。

你的食物,看起来都超好吃的!!!!

自成 said...

经猫一写,看来宝岛真的在远方呼唤着我的到来 :)

sock peng said...

谢谢你的明信片
我也想去九份

Puddycat Mei Ai said...

SisterPrincess,
因为去了这个地方
阿猫才知道这部戏
哈哈
回来后还去买来看

小薰妈,
统一发票是台湾全国每间营业商店开出的统一resit
我们到任何一间店买东西都有resit
这个resit还是彩卷
只要收着,还有可能会得奖
至于那个人像板已经移走
没机会拍到

Puddycat Mei Ai said...

冒牌周武王,
一定有机会去的
等你存够钱
就找一班死党一起去
一定好玩。

珊姑娘,
九份真得很美
金瓜石也很美
阿猫到现在都对它们念念不忘

自成,
aa航空很便宜
快快启程啦。。。

Sock peng,
不用谢啦!
阿猫很够义气
在台湾一直想到博友们的Post card

小薰妈 said...

也谢谢你来我家!可惜我认识你太晚了!不然我可能也有机会拿到你从台湾寄来的postcard!!
残念啊!!!!哈哈哈哈!没有啦!也很高兴认识你啦!欢迎常常来我家坐坐咯!

zzhen said...

最近在整理台灣照片
看到很多熟悉的景呢
第一個你們去的我就沒到過啦
很適合VINCENT去呢

m.yin said...

haha....that is my hand!!! holding your dear tweety bird!!! miss those days... RAINY WINDY days back i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