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风雨无阻台湾行~信义商圈


DaY 5 国立国父纪念馆-台北探索馆-诚品信义旗舰店-五分埔-饶河夜市



今天台北的天气开始转变,阴霾笼罩着台北的天空。
我们今天的旅程是台北市区之旅
一早就乘搭捷运到国父纪念馆站的国父纪念馆
国父纪念馆仿中国古代宫殿式建筑
外表庄严。
走进馆里仿佛掉进时光隧道
台湾国父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一览无遗
而这里在每个小时的整点也有仪队交接表演

过后,我们就步行到市政府站内的台北探索馆参观(周日入场免费)
这里无疑是个了解台北城历史和文化的好地方
里头的设计也很新颖
我们也看到了很多中,小学生
这里应该是他们历史课的活教材吧!
从台北探索馆出来,天空又开始下雨了
我们依稀看到台北101高高肃立的在城中央
但因为觉得里面的物品一定昂贵,不适合我们背包客,
看过就已经满足了,最后我们决定放弃它。
而后,我俩就到邻近的诚品信义旗舰店,
这间营业二十四小时的书店一直都是阿猫向往的
有好几层楼高的诚品就像一个卖书的百货公司
另外,这里还有专柜,美食街和餐厅
如果有时间,要一整天窝在这里绝对不是问题。

Tip:(以上的信义商圈的景点都能步行到达,不过要敢敢问人,才不会走冤枉路!)
下午,我们离开了诚品,然后继续乘搭捷运到后山裨站的五分埔
五分埔其实是个批发成衣的市场
这里卖的不只是成衣,还有包包,饰品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还有,因为阿猫去的时候刚好换季(夏转秋)
夏季的衣服都卖得很便宜
美美的一件韩版衣
NT100就买得到
所以,对不起,没照片看,因为两个女人在这里努力扫货。

TIp:虽然便宜,但这里的衣服都不能试穿

买了大包小包,因为过后还要逛饶河夜市
我们就把东西放在五分埔对面松山火车站的寄物箱

Tip:台湾在每个景点,每个车站都可以找到寄物箱

然后转战饶河夜市,饶河夜市就在松山火车站后面
从五分埔只要找到对面的火车站
就能沿着路牌找到饶河夜市
很可惜,因为下雨的关系
很多摊位都还没开
但还是幸运的吃到赫赫有名的胡椒饼
还有陈懂排骨,珍珠奶茶
大约晚上九点
雨还是下个不停
我们该坐火车回到台北车站。
结束了今天的旅程

17 comments:

晴天 said...

每个车站都有寄物箱? 那很方便哦。。

Chi Leong said...

原来那间书店是24小时的

在台湾买衣服是所有的衣服都不能试
还是只有那间,那便宜那边的而已?

✿AnG3L✿ said...

小食街很多美食吧^^

自成 said...

我踏入那间传说中的大书局的那刻,肯定如身飘云端 :) 我很喜欢阅读和收藏书本 :)

巨蟹男 said...

羡慕你!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带着背包去台湾...

SisterPrincess said...

难得去的时候是转季,肯定买很多啦
关于寄物柜,是存放而已的吗?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want to hug the panda!!!

Vincent Cho said...

这篇有好几个景点都很适合我们!我先记下咯^^

自成 said...

一大片的书海
一大块的美食
:)

Puddycat Mei Ai said...

晴天,
对啊,大概没个旅游胜地都有寄物箱
对我们这些背包旅行的
真得很方便。

chi leong,
诚品是开24小时的,
除了五分埔外,其他比较便宜的衣服都不能试

Angel,
美是真得很多
有时候我们不知道从何选择
看到每一样都想吃

自成,
阿猫想啊~你进到书店后
就很难出来了
哈哈

Puddycat Mei Ai said...

巨蟹男,
不要羡慕阿猫啦,
阿猫也是相往了很久才有机会去到
希望你也梦想成真

Sharon,
The panda is very the big big big.
haha,the head keep on drop to my shoulder when i took pic with him

Vincent,
原来你喜欢这几个景点
快快记下来哦
需要帮忙在告诉我

Sisterprincess,
买了还不少,呵呵!
寄物箱时看小时计算
不过很便宜就是

Anonymous said...

你們超會排行程
我都不知道車站有儲物櫃 :(

應該是k到好多便宜衣服噢

龍貓

Shin said...

好想看看你們在五分埔的戰利品哦,呵呵
(既然是批發市場,有限定最低購買數量嗎?)
如果我去臺灣,成品也是我必到的!

sock peng said...

很精彩的收获
我看到那些书店
恐怕会失控

sasa said...

哈哈,我上次和妹妹一起去也是疯狂买书
我想我们的费用除了吃就是书了XD

自成 said...

我看我进去书店前要随身携带便当水罐 :)

小薰妈 said...

你们真的很会‘跑’咯!哈哈哈!
那个玻璃底下是台北的风景吧?韩国博物馆内也有类似这种按一定比例制作出来的首尔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