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爱人,好难~
















妈妈从小就常用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

来教导我们

这句话到现在

一直都是阿猫处人待事的提点


但为什么

阿猫越来越觉得

我再怎样爱人
尊敬别人

帮忙别人

人家却不一定会爱你,尊敬你。。


在这现实的社会

最重要的是会“做人”


有时好麻木。。

对这些人好失望

不知道隔一天醒来

要用什么方式面对


能谈心的朋友越来越少

以前那些爱我的朋友

离我好远好远。。。


社会真得变了
但。。
我还是会用这句话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
来教导我的孩子

希望。。。
未来的社会
有爱的存在

3 comments:

閑逸文苑 said...

有所求的愛,
是無法永久存在的.
能夠永久存在的,
就是那份無形,無染而無求的愛.
不要執著已付出的,
付出了就別執著.
:)

OSK said...

爱跟哀,很接近。

♬ Kعl٧iŋ ♬ said...

我看不明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