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08

爱惜自己吧~



昨天
阿猫照顾一个因
喝酒而导致急性胰腺炎(Acute Pancreatitis)的uncle
这个uncle 的肺部也因此被感染
呼吸困难
经过医生商讨
病人必须带上特别的呼吸辅助器
来帮助呼吸

照顾病人
阿猫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啊~
照顾病人的家属,阿猫的头就一个变两个大

每当病人暴躁restless 的时候,他们比他更restless
向他们解释了千千万万遍
但是五分钟后,他们回来问的问题还是同一个
好不容易
请他们到加护病房外等
uncle也刚要休息
他们又偷偷溜进来
uncle听到他们的声音,就更加restless
这些家属还怪我不给他们留下来照顾爸爸
拜托啦!他们可知道加护病房是由护士24小时一对一照顾的
我真得只想他好好休息~

也因为三天不能喝酒 Delirium tremens
的情况很严重
uncle越来越不能控制自己
把身上所有的针针管管给拔出来
喊着要出院

阿猫在要控制uncle 时,被弄伤了手。。。
伤是小事,但被uncle 和这些家属声声责骂:
我不懂他们的感受和痛苦时
心里却感叹不已

早知如此
何必烟酒不离手
我们也不想看到病痛,伤患
但就是有人不爱惜自己
不爱惜身体
到头来
苦了自己,
累了家人。。。

真的没有怪他们
因为他们只是阿猫的护士生涯中之一的例子

只是今天感触良多罢了!

10 comments:

冰珊 said...

怎么字体都那么奇怪啊?
完全读不到耶~

姓獅子座的人 said...

白衣天使,是很偉大很神聖的,
但不是每個人這麽認同,
有時的確還受到無理的對待,
阿貓已盡了責任,
別為無知不明理的病人及家屬的強詞奪理而感到懊惱,
他們都不懂得珍惜生命,尊重人我,
只能無奈看他們自己的造化了。
不管怎樣,
阿貓,加油!

Akira 思胜 said...

你做护士的, 还真的是难为你了...

茶茶 said...

病人的家属会被操心淹没了理智
这时就苦了护士们
加油囖美女护士

双子星 IX said...

我这里也是读不到哦 XD

Puddycat Mei Ai said...

你们读不到吗??我重新弄过看看

AhhJohn said...

walao~ 好丰富的医学名词~
看来你的脾气还真好。
换个角度,其实最重要的是了解家属有什么问题要知道,然后一一跟他们解决,免得拖泥带水。
如果他们再不听话。。。凶他们啦!佛都有火!哈哈哈哈哈哈~

janelle_l said...

如果没办法完全相信那家医院的医护人员,就不要进那家医院啊!

双子星 姐姐 said...

可以了可以了~
哎, 人就是酱
那些爱吸烟的也是
老了才弄给肺癌几无喂...

做护士的一定很难
每次看到他们酱痛苦
等下离去又伤心 XD

北干阿助 said...

我的猫妹妹原来工作这样辛苦。做哥哥的很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