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猫护士~感想(懿)


有这么一个病人
进院时,只是dengue fever
但到了第二天凌晨
他突然不省人事
推到icu ,
做了scan,他的脑部溢血太多
被医生证实这个病人已脑死。。。

这几天
他就像“睡公子 ”般的躺在床上
没有反应,
任家人们声声呼唤,
还有那九十岁高龄的母亲
从轮椅上硬撑的站起来哭骂他
他都还是一动也不动
仿佛这个世界已不属于他的。。。

每次看到这样的病人,
我的思绪起伏都很大:
可能
有些话你不及时对身边的人说
它可能会成为你一生的遗憾
就像这个病人的家属
那天晚上他昏迷前所对他们说的
可能是他生前最后一句话。。
来不及遗憾,只留下深深地哀伤。

珍惜身边的人吧!
当你要发脾气,想骂人时
想想阿猫分享的这个真人真事
你可能会有不同的举动和想法。




9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对啊, 我们真的要珍惜身边的每个人啊...
还有呢, 要好好照顾自己呢...

冰珊 said...

谢谢阿猫的提醒!

老查某 said...

人的生命就是那么的脆弱。。珍惜眼前人是对的。。。

~珊姑娘~ said...

生命起伏不定,爱惜身边人。

浚妈妈 said...

看到酱的post
很难过一下~

茶茶 said...

只能叹人生无常啊~

双子星 IX said...

爱身边的人
要赶快让他们知道哦 T.T

Puddycat Mei Ai said...

这个病人在今早六点十分
与世长辞了。。。。

思胜,谢谢你的关心,阿猫最近状况不好,希望快快好起来。

冰珊,让我们互相提醒,我们是幸福的~

老查某,珊姑娘,生命就是这样,有时我会对生命的感触很多。

浚妈妈,我也很伤心的!

茶茶,人生无常,珍惜现在的幸福。。。

双子星,对,爱惜身边的人,要让对方知道~

Vincent Cho said...

阿猫,谢谢你分享这段故事。其实,我现在也格外珍惜身边的一切一切。我已不想后悔了=)